您好,欢迎光临新疆大湾房产官网!

新闻资讯

2008年第五期 简报

2023-09-13 06:42:51 | | 浏览 2090 次

 

     

u 集团公司董事长荣获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u
大湾房产和昌乐园社区联合举行庆·党员活动
u
集团公司董事长应邀参加非公有制庆·感恩座谈会
u
自治区人大来集团公司调研
u
市委统战部、工商联领导来大湾房产调研
u
乌鲁木齐市优秀共产党员李金昌同志先进事迹
u
致富思源,富而思进,诚实守信、依法经营
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民营企业家
----
在市工商局七一感恩座谈会上的发言

 


                                          集团公司董事长荣获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7
1日,乌鲁木齐市庆祝建党87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市委、市政府二楼礼堂举行,集团公司董事长李金昌等52名党员一起被授予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会议还表彰了2006年至2007年,在全市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20多个先进集体党组织和1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栗智代表市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问候。栗智表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共产党员称号的业绩。

                                       大湾房产和昌乐园社区联合举行庆·党员活动
      6
28日,大湾房产党支部与昌乐园社区党总支40余名党员一起参观了革命先烈毛泽民纪念馆,并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党员们就构建和谐社区等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大湾房产党支部书记李金昌说,党员们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同创建和谐安定的社区环境。
      
团结路党工委副书记李晓兵应邀参加了党员活动。

                                     集团公司董事长应邀参加非公有制庆·感恩座谈会
       6
24日,市工商局组织的庆 感恩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市工商局九楼会议室举行。大湾房产集团董事长应邀参加了这次座谈会并发言。
      
董事长深情回顾了大湾房产不平凡的创业历程。集团公司连续十年被评选为诚信单位,先后获得了开发建设新疆先进集体乌鲁木齐十佳明星企业、乌鲁木齐政府“AAA级信用企业职工满意的非公有制企业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全国光彩之星等荣誉称号。
董事长说,没有党的改革开放的大好政策,没有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支持和关心。就不会有大湾房产今天的辉煌。他说,作为在党的改革开放大好政策下先富起来的这部分人,不但要在物质文明建设方面有所作为,而且要在精神文明和社会文明建设方面做出自己新的贡献。坚持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珍惜财富与荣誉,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民营企业家,努力承担起推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责任,把感恩党、感恩人民、感恩社会、感恩时代的真挚情感转化为实际行动,再接再厉,为构建和谐新疆做出我们最大的贡献。

                 
                                                     
自治区人大来集团公司调研
        6
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张国梁一行30多人来集团公司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厂务公开条例(草案)修改稿》进行调研。集团公司董事长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工会主席肖洁做了题为《大力推行企务公开,努力提高民主管理水平,积极营造企业和谐发展氛围》的汇报。
        
调研组就《条例》草案内容征求了意见,张国梁主任对大湾房产企务公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称大湾房产董事长是三明企业家,即精明、开明、文明,称大湾房产为五好企业,即班子好、管理好,效益好、发展好、信誉好

                                             市委统战部、工商联领导来大湾房产调研
        6
18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相关领导来大湾房产就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金昌就支部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人才引进及培训情况进行了汇报。
大湾房产党支部自19997月成立以来,目前发展党员16人,公司党支部一班人在书记李金昌的带领下,紧紧围绕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为中心,结合企业的实际,灵活多样开展党组织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发展。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李金昌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称号,最近又被评选为新疆首届道德模范。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邵英俊对大湾房产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乌鲁木齐市优秀共产党员李金昌同志先进事迹
       
李金昌,男,汉族,19451月出生,原藉甘肃泾川人,1964年参加工作,大专学历,高级经济师,199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乌鲁木齐市人大代表,两次被评为自治区关爱员工的好经理,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00年被评为自治区劳动模范,2003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055月李金昌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2005年以来还被乌鲁木齐市政府授予爱国拥军优秀民营企业家乌鲁木齐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民族团结先进个人2007年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08年获全国建设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新疆首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1992
年李金昌创建了大湾房产公司,经过十六年的艰苦奋斗,公司已发展成资产数亿元,集房地产开发、建筑安装、工程监理、酒店业、饮食服务、物资商贸、建材生产、农副产品批发、无公害蔬菜种植、物业管理及学前教育等为一体跨省区经营有一定实力的集团化民营企业(具有国家城市综合开发一级资质)。2002年公司被中央文明委表彰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2005年公司被评为全国光彩之星,被中央文明委在全国房地产行业中唯一表彰为全国文明单位2006年公司被评为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民营企业家的李金昌要求自己必须在行业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对承担开发建设任务的施工单位,长期坚持不垫资,不压价、不拖欠工程款、不拿房子和其它实物顶替工程款。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取得了众多合作企业的信任。公司销售的10000多套商品房,从未出现过质量问题和面积掺水现象,实现了连续八年无一例住户向消费者协会有效投诉的记录,连续六年被市、自治区和中国消费者协会评为诚信单位2001年被国家建设部授予销售放心房信誉单位
      
艰苦创业,带头吃苦,争创一流业绩是党员勇于带头创业的表现。李金昌十几年如一日,一心扑在事业上,长年没有节假日,吃住在公司,在工程最紧张的季节,几个月不回一次家,每天最早到工地,哪里有问题,他就出现在哪里。1996年,在施工现场一脚踩在尚未固定的水井盖上,井盖砸伤了小腿,当时血流不止,好多人坚持要送他去医院,他说问题不解决就不离开现场,当时只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后来伤口发炎了,经医院检查,因血管被砸断萎缩无法接通,造成积血过多,肌肉腐烂,最终不得不抽掉一根血管。1999年,李金昌开发建设了新疆第一个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标准管理的自治区经济适用房示范小区——“昌乐园小区,在200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小区评选中昌乐园小区名列榜首,20041月被国家建设部核验为全国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为寻找新的发展市场,他常常一年数十次出差,一下飞机,就进入办公室工作。200211月为了在内地开拓新的发展项目,他身体有病不顾公司职工和子女们劝阻,毅然去了陕西咸阳,在咸阳确定了1.2亿的投资项目建设——咸阳新阳光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因项目前期工作复杂繁重,而过度劳累晕倒了,高烧不退。感冒——肿瘤——癌症!医生的诊断结果不断升级,最终经北京301医院医治缓解了病情,同时进行手术摘除了左肾。手术后医生让他今后以休息养病为主,最多只能保持半天工作制,他却仍然坚持每天十多个小时的工作时间。他经常教育子女,人生一世不光为自己,要给社会创造财富,要给世界留下生存的痕迹。公司资产数亿元,他却一直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时时刻刻严于律己,公司有十几辆车,他的家人从未用过一次车,无论新疆冬季多冷,他的孙子上学从未用公司车接送过。他不讲排场,儿子结婚,女儿出嫁,甚至没有摆酒席。他生活俭朴,待人诚恳,和蔼热情,永远保持着一个农民儿子的本色。
       
平等地对待人,关心人,爱护人,培养人,只有职务高低没有人格贵贱,这是李金昌做人的一贯准则。无论冰雪酷暑,他总是和职工一同劳动,一同吃饭,不搞特殊;对于每一个员工的家庭情况他都要详细了解,谁家的老人常生病,谁家有什么困难,他都记在心上。逢年过节,他常亲自把公司对员工的关怀和爱护送到每一个人手中,几乎全公司年轻人的婚事都是由他亲自主婚操办的。由于他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员工,任人唯贤,用人所长,公司2004年被全国工商联评为全国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2006年又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评选为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
      
奉献是一种高尚的情操,是共产党员应具备的高贵的精神品质。李金昌说,人生在世,夫复何求,造福社会,唯我所图。十几年来,他对自己尽量节俭,却热衷社会公益事业,无数次慷慨解囊,努力回报社会,连续十年为乌鲁木齐大湾乡1700多名学生提供书本、学杂费,使大湾乡成为自治区唯一实行免费教育的乡镇;2000年,一次性优惠让利400万元解决了乌鲁木齐县100名优秀教师的住房问题;投资1500万元建起了两座幼儿园。200518日,咸阳新阳光西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开业,20051218日,他投资的金海湾度假酒店开业,两个大项目开业之际,他分别捐资30万元,为的是让当地一些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年,2008年四川发生地震灾害后,他远在咸阳出差,立即打电话动员全公司捐款,他个人带头捐款6万元,集团公司很快就捐了二十多万元。十多年来,他为抗震救灾、南疆改水、见义勇为、红十字会和自治区慈善基金会助残支持教育事业、救灾及救助弱势群体等社会公益事业捐款达2350多万元。
李金昌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在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中政治态度坚决,昌乐园小区民族同志比例近40%,工作难度相当大,作为董事长的李金昌却能主动同民族同志交朋友,每年节日期间,公司员工带着米、面、油等物品在李金昌的带领下到小区生活困难的少数民族家去走访慰问。小区住户民族退休教师依麻木,妻子没有工作,又多病,家庭非常困难,交不起物业管理费,李金昌知道情况后,免了他的物业管理费;住户阿吉尼莎,儿子是残疾人,李金昌多方为他提供方便,创造生活便利条件,深受感动的她在李金昌患病住院期间,阿吉尼莎不顾年事已高,冒着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三次去医院探望。小区的少数民族住户遇到什么困难总会首先想起找李金昌,找大湾房产公司。不但小区普通住户喜欢与李金昌交朋友,而且还有不少维吾尔族艺术家也喜欢跟他交朋友,如中国美协副主席、著名维吾尔族画家哈孜艾买提,还有著名歌唱家克里木先生,2003年李金昌在北京住院期间,克里木经常到医院来看望他,并在病房里给李金昌唱歌……2005年李金昌被评选为乌鲁木齐民族团结先进个人2006年被评为爱国拥军优秀民营企业家乌鲁木齐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2007年被评为自治区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他时时处处以共产党人的模范行为及高尚的品质为群众树立了榜样,他被自治区树为民营企业中实践三个代表伟大思想的先进典型,他多次被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在建党75周年自治区党委推出了三个代表暖民心大型系列专题片中,对他的事迹开展了广泛宣传。他多次应邀到大专院校、部队作传统教育的报告,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他也不断被邀去作民营企业家也要以共产党员品质,带动广大经营户进行文明经商



联系我们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991-2571305
联系人:市场部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大湾北路1021号
邮箱xjdwfc@xjdwfc.com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新ICP备1600147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6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