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新疆大湾房产官网!

新闻资讯

2004年第七期 简报

2016-06-01 03:22:48 | | 浏览 1536 次

 

     

 

u 大湾房产受全国工商联表彰

u “昌乐园小区居民自发举行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活动

u 大湾房产获光彩之星称号

u 昌乐园华宇幼儿园正式开园招生

u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促进企业全面发展

 

 

 


大湾房产受全国工商联表彰

 

      近日,全国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全国工商联宣传教育培训委员会年会在西安召开。会上,大湾房产等全国122家民营企业被全国工商联表彰为全国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的要求,结合全国民营经济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思想实际,总结经验,探讨、研究和部署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问题。

 

昌乐园小区居民自发举行

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活动

 

      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缅怀伟人丰功伟绩,822日,在大湾房产开发的昌乐园小区公园广场,小区居民自发地举行了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活动。

      欢乐的老年腰鼓队拉开纪念活动序幕,《走进新时代》、《好日子》等歌曲将纪念活动推向了高潮,自发参加纪念活动的有老人、有小孩,有专业演员,也有业余歌手,纪念活动节目丰富多彩,将昌乐园小区变成了歌舞的海洋。

 

大湾房产获光彩之星称号

 

       近日,乌鲁木齐工商局、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联合授予大湾房产光彩之星称号,这是继今年51日,市总工会授予该公司关心下一代先进企业称号后又一光彩事业荣誉。

      大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自成立十一年来,仅捐资助学、支持教育事业资金就达1000万元,从1993年起连续10年为大湾乡1700多名学生免费提供学费,2000年为乌鲁木齐县100名教师提供100套住房,每套优惠4万元。2003年,乌市总工会从全市下岗职工中挑选了100名困难家庭的孩子,大湾房产又承担了孩子们6年的学费共计24万元。

昌乐园华宇幼儿园正式开园招生

 

      96日,由大湾房产投资上千万元兴建的全疆一流大型全日制和寄宿制的示范性幼儿园——昌乐园华宇幼儿园正式开园招生。

      全园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园内设有教养区、活动区、娱乐区、休闲区、兴趣创造区、办公区、绿化区等。根据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及寄宿制特点,设有室内游泳池、玩沙池、植物园、儿童乐园、动物饲养角。有设备先进的放映室、舞蹈房、健身房、建筑设计室、科学室、图书室、电脑室、淋浴室、洗碗房、洗衣房。各班有独立的活动室、游戏室、卧室、洗手间等,并配有多媒体电脑、彩电、钢琴、vcd、衣橱、小床、作品展览板和新颖的玩教具,并设有打击乐、美术、舞蹈、体操、游泳等特色教育课程。

      现有教师100%具有幼儿师范以上学历,其中管理层均为学前大专以上学历,其中幼儿中级教师2名,幼儿一级教师3名,幼儿二级教师15名,幼儿保健医生1名,并有高级营养师负责孩子一日膳食的合理搭配,同时聘有外藉英语教师、舞蹈教师、美术教师、游泳教师等。在教科研方面,部分教师先后承担过国家级九五重点试验课题的研究,自治区级新纲要的课题研究、市级创新课题的研讨,多节观摩课及撰写的论文在天山区、市、自治区、全国分获一、二、三等奖。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促进企业全面发展

——乌鲁木齐大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会工作经验交流材料

 

       乌鲁木齐大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一九九二年十一月,由两万元起家,现已发展成资产上亿元,集房地产开发、建筑安装、工程监理、饮食服务、物资商贸、建材生产、农副产品批发、无公害蔬菜种植、物业管理及学前教育等为一体跨省区经营的集团化民营企业,是国家城市综合开发一级资质企业。公司董事长李金昌先生,2000年被评为自治区劳动模范、2003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2年公司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2003年被乌鲁木齐市政府评选为十佳明星企业。大湾房地产开发公司工会成立于1996年,现有职工105名,其中女职工32人,少数民族职工12人,90%都具有大专以上专业技术资质。近年来,大湾房产工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工会和公司党支部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开展工作,认真贯彻实施《工会法》,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组织员工教育培训、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促进员工队伍的稳定团结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促进了企业的全面发展,下面我就如何做好工会工作谈几点体会:

一、支部领导、行政支持是做好工会工作的前提

      工会是群众性的组织,不是党务部门,也不是行政的附属机构,多年的实践证明,没有党支部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工会工作就不能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没有公司行政对工会工作的支持,工会的工作就失去了物质基础。

      工会工作离不开支部的领导  支部对工会的领导,是政治上的领导,是政治路线、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方针政策和重大问题的领导,只有在支部的领导下,工会的工作才能确保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好,才能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这些年来,大湾房产党支部始终把工会工作放在重要的议事日程,尊重支持工会依法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支持工会全面履行维护、参与、建设、教育等各项职能。定期听取工会工作汇报,及时研究工会提请讨论的重要问题,采纳工会代表职工反馈的正确意见;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武装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的头脑。在支部的领导下,先后办起了干部理论学习夜校,规定每周五下午利用2个小时的时间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学习哲学、政治经济学、历史知识、市场经济理论、科技知识等。通过学习,培养了工会干部运用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解决工会实际问题的能力。另外,工会还办起了《大湾房产简报》,及时地把公司新的举措等信息传递给职工,同时也起到了营造企业文化氛围,沟通职工与公司支部、行政工作的媒介作用。

      工会工作离不开公司行政的支持  工会工作中诸如组织建设、民主管理、宣教文体、劳动保护、福利等都需要公司行政的支持,尤其是财力、人力的支持,可以说,没有这两方面的支持,工会工作的开展就成了一句空话。对公司的经营而言,只有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挖掘广大职工群众的集体智慧,企业才有活力,才有效益。工会是企业经营者、管理者与生产者之间的桥梁,是沟通他们之间的情感和信息的纽带。基于这种认识,大湾房产公司行政每年都要拨出一定的经费用于职工文体活动、合理化建议奖、劳保用品及福利事业,用于职工之家的建设,20012002年工会成功地举办了两次社区文化艺术节,并邀请了著名歌唱家克里木、马玉涛、著名演员卢奇等,艺术家们同员工们一起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场面十分热烈。多年来,我们实行免费午餐制度、春秋两季发放工装、夏季旅游、职工培训等,公司行政都给予了大力支持。

      实践证明,党支部的领导使工会的工作有政治保证,有了正确的思想指导,而行政的支持,使工会工作的开展有了物质基础,活动空间更大了,作用更明显、更突出了。

二、企业的全面发展是工会工作的出发点

      企业的发展同职工的利益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没有企业的发展,就保证不了职工的利益,同时,企业的发展也离不开职工,职工群众的利益是与企业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多年来,大湾房产工会始终围绕企业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将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作为工会工作的第一要务、出发点积极开展工作。

      企业发展和职工利益紧密联系起来  多年来,大湾房产工会围绕企业经济效益这个中心,坚持一手抓维护,一手抓发展,将企业的发展同职工利益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大力开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等活动,促进企业的发展和综合竞争力的增强。在深化改革和结构调整中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在促进发展和稳定中实现职工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保护、调动和发挥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1999年,在开发昌乐园小区的初始,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挖掘职工集体智慧,广大职工就环境营造、户型结构、施工方案、价格组成、收费方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公司最终以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施工、高标准管理,开创了新疆房地产开发历史上的四个第一:第一家通过公开竞选的方法,从六家设计单位参评的规划设计方案中选定一个优秀方案;第一家面向社会有偿征集优秀户型设计方案;第一家运用公开、公正的原则,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选定高素质的施工队伍承包单位工程施工;第一家舍巨资建设高标准的游憩公园和健身广场——“昌乐胜境中心花园(2003年入围乌鲁木齐新十景前30位)。昌乐园小区建成后,不用做广告,房子销售供不应求。昌乐园小区在新疆首届优秀商品房小区评选活动中名列自治区优秀小区榜首,并获公众欢迎的商品房开发企业消费者物业管理满意小区20041月被国家建设部评为全国物业管理示范小区

      开展劳动竞赛及合理化建议等活动  为更好地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公司工会还不失时机的在全体员工中开展了我靠企业生存,企业靠我发展的劳动竞赛和我为经理献一计的合理化建议活动,仅2000年一年,合理化建议实现经济效益达100多万元,方案优化节约资金近200万元。20045月工会又组织职工开展了一次合理化建议活动,共收集合理化建议三十多条,其中就昌乐园小区人车分流的建议不但赢得了公司领导的赞赏,小区住户听到这一消息时,齐声叫好!这一建议为进一步规范小区管理、保障安全有着重要的意义。目前,这项改造工程已经启动,设计基本完成。在开展这些活动的同时,公司员工中也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如公司工程技术科科长孙亚军在2000年乌鲁木齐市总工会双爱双评表彰大会上荣获热爱企业好员工称号,也涌现出如韩金华等一批先进典型。

      大力营造文化氛围,树立企业形象  近年来,公司工会十分注重营造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在住宅区开展内容健康、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企业文化建设从企业自身向居民小区延伸。将职工之家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阵地,不断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如硬笔书法比赛、演讲比赛、春节联欢会等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另外,还积极组织全民健身、广场文化、社火等文化活动,在2002年市委组织的庆五一广场活动中,公司工会组织的社伙队获优秀表演奖。与此同时,工会在职工中强推诚信教育,加强行业道德和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树立诚信至上,服务第一的思想。2001年公司被国家建设部授予销售放心房信誉单位,被乌鲁木齐市政府树为规范经营,诚实守信的样板。2002年,中央文明委授予公司全国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称号。

      实践证明,企业发展了,综合竞争力增强了,职工的切身利益有了保障。工会工作的有力开展,取得了双赢的良好效果。

三、提高员工的素质是做好工会工作的突破点

      做好任何工作,人的因素是第一位的,企业没有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就没有竞争力,工会没有高素质的干部就很难搞好工作,就很难发挥工会组织应有积极作用。

      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  去年以来,公司工会把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作为工会工作的目标和重点去抓,采用理论学习夜校、以及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进行培训学习,学习政治经济理论、业务技能以及《工会法》、《劳动法》、《宪法》、《集体合同规定》、《最低工资规定》等法律法规,积极引导职工树立终身教育的意识,形成终身学习、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习惯,很大程度上培养了职工的学习力、创新力和竞争力,有力地推进了职工队伍的知识化进程。

      提高工会干部素质,加快自身队伍建设  为了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加快工会自身队伍建设的步伐,大湾房产工会近年来重点加大了对工会干部的培训教育力度,以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全局意识、服务意识、群众意识为标准,积极努力培养具有广博的专业知识和高超的工作艺术,具备与多种对象同平台沟通对话能力的现代新型工会工作者。公司从工会主席到工会干事都配备了电脑,工会还购买了摄像机、照相机、高档音响设备,并积极参加上级工会以及相关部门组织的培训班的学习,从硬件和软件上加大了投入力度。与此同时,严格遵循党的干部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的原则,把政治素质好、科学文化水平高、组织能力强、政绩突出、勤政廉洁、职工群众公认、作风民主的优秀干部选入了工会领导班子;把熟悉法律、保险、工资、劳动、经济等工作业务,热爱工会工作的同志选进工会工作。

      积极地营造科学的人才机制和环境  2003年企业完成改制以来,在工会的倡导下,公司建立了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科学的社会化的人才评价机制,从规范职位分类与职业标准入手,建立以业绩为核心,由品德、知识、能力等要素构成的人才评价指标体系。重新树立了人才



联系我们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991-2571305
联系人:市场部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大湾北路1021号
邮箱xjdwfc@xjdwfc.com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新ICP备1600147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6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