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新疆大湾房产官网!

新闻资讯

2004年第六期 简报

2016-06-01 03:20:47 | | 浏览 1598 次

 

     

 

u 南湖广场将修建天山夏日景点

乌鲁木齐大湾房产捐资28万元

u 焉耆党校中青班学员来大湾房产考察学习

u 李金昌应邀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手拉手夏令营活动捐资仪式

u 大湾房产组织职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

关于进一步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的若干意见》

u 昌乐园华宇幼儿园即将开园招生

u 昌乐园华宇幼儿园简介

u 文化力是企业的第一竞争力

 


南湖广场将修建天山夏日景点

乌鲁木齐大湾房产捐资28万元

 

       近日,为了美化乌鲁木齐,为首府增添新的景点,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多更好的休闲环境,大湾房产捐资28万元将在南湖广场修建夏日天山景点,力争使南湖广场更加壮阔,更加完美。

       截止目前,大湾房产已累计为社会公益事业捐资达1450万元,仅2004年已捐资53万元。

 

焉耆党校中青班学员来大湾房产考察学习

 

       816日上午,来自焉耆县党校中青班的45名学员,在天山区组织部、团结路街道办事处等领导的陪同下,在大湾房产进行了考察学习,并参观了昌乐园小区,大湾房产董事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金昌先生向学员们介绍了情况。

      李金昌就大湾房产十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全国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昌乐园的建设情况向学员们进行了简要介绍。作为全国优秀企业家、一名优秀党员,李金昌说:人活一世,不能光为自己,要给社会创造财富,要给世界留下生存过的痕迹。改革开放,我是第一批实现小康的受益者,我能有今天的成绩,首先要感谢党、感谢党的政策,感谢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关心!

      据悉,中青班此行主要是对天山北坡经济带各优秀企业、社区、农牧区的党建、经济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李金昌应邀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

手拉手夏令营活动捐资仪式

 

       816日上午1000,在乌鲁木齐人民广场,由市总工会组织的全市近300名困难家庭的孩子的手拉手夏令营活动拉开了序幕,并对今年考上大学的困难家庭的孩子开展了捐资活动,李金昌先生作为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了捐资活动。

       据悉,今年5月,李金昌为全市100名困难家庭的孩子损资24万元,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孩子们,大多都得到了李金昌的助学捐款。

 

大湾房产组织职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

进一步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的若干意见》

 

      723日,按照自治区工商联的要求,大湾房产组织职工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的若干意见》,这次学习活动由工会主席肖洁主持,公司管理层近三十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结束后,参加学习的人员结合身边实际就目前青少年思想道德、行为规范上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一致认为《意见》的出台非常及时,贯彻《意见》精神刻不容缓。

 

昌乐园华宇幼儿园即将开园招生

 

      由大湾房产投资修建的全疆一流大型幼儿园——昌乐园华宇幼儿园即将开园招生,该幼儿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内部装修已接近尾声,园长、教师已经到位,预计91日可正式开园教学。

      昌乐园华宇幼儿园的建成极大地方便了昌乐园小区近3000住户及周围居民的幼儿教育,进而将有效地推动天山区幼儿教育事业,提高幼儿教育水平。

 

昌乐园华宇幼儿园简介

 

       昌乐园华宇幼儿园是乌鲁木齐市大湾房产独家投资的全日制和寄宿制的示范性幼儿园。

       昌乐园华宇幼儿园借鉴上海华宇教育实验机构和瑞吉欧、多元智能的先进教育理念,提倡实验性、示范性、加强科学研究的办学方针,树立以幼儿发展为本的教育观,在不断开发幼儿潜能的基础上,建立多样化的教师角色及平等、合作的多元关系,利用优质的空间设计营造宽松、民主、和谐的教育环境。通过开展园本教学,进行本土化教学改革与实验,由此实现发展个性、开发潜能、提高整体素质的办园目标。

      全园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绿化与活动面积4000平方米,设计构思新颖、独具匠心,园内设有教养区、活动区、娱乐区、休闲区、兴趣创造区、办公区、绿化区等。根据幼儿身心发展特点及寄宿制特点,设有室内游泳池、玩沙池、植物园、儿童乐园、动物饲养角。有设备先进的放映室、舞蹈房、健身房、建筑设计室、科学室、图书室、电脑室、淋浴室、洗碗房、洗衣房。各班有独立的活动室、游戏室、卧室、洗手间等,并配有多媒体电脑、彩电、钢琴、vcd、衣橱、小床、作品展览板和新颖的玩教具,为幼儿身心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方案课程强调团体中心,关系中心,构建孩子与教师成人一起游戏、工作、说话、思考、发明的课程模式。通过为孩子提供可自由建构主客观经验的时空环境,鼓励孩子用图像、文字及多种语言进行认知、表达和沟通,在相互合作和社会化的气氛中获得完整的感觉经验。并设有打击乐、美术、舞蹈、体操、游泳、华语教育(识字、阅读、朗诵、小主持)等特色教育课程。

     现有教师100%具有幼儿师范以上学历,其中管理层均为学前大专以上学历,其中幼儿中级教师2名,幼儿一级教师3名,幼儿二级教师15名,幼儿保健医生1名,并有高级营养师负责孩子一日膳食的合理搭配,同时配有专职英语教师、舞蹈教师、美术教师、游泳教师等。在教科研方面,部分教师先后承担过国家级九五重点试验课题的研究,自治区级新纲要的课题研究、市级创新课题的研讨,多节观摩课及撰写的论文在天山区、市、自治区、全国分获一、二、三等奖。

     昌乐园华宇幼儿园,以一流的硬件设施和师资队伍、超前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为孩子成长成材创造最好环境,为乌鲁木齐幼教事业不断开创新的天地。

 

文化力是企业的第一竞争力

 

       未来学家预测,21世纪将是一个文化冲击的世纪,各国政府、各家公司都应密切注意不同文化的冲击及其融合,都应关注由此而给自身带来的深刻的影响,并从这些影响中关注自身的利益变化。这个预测不是没有根据的,这个预测也说明了文化的竞争才是永久的决定性的因素,同样我要说:企业的文化力是企业的第一竞争力!

       目前,新疆的大部分企业还处于品牌建立期,对企业文化的重视程度和挖掘开拓力都比较弱,还不能充分利用新疆的地域文化资源优势,还不能真正地形成文化竞争力。在很多的文化学者看来,新疆的地域文化潜力很大,这能不能说明,我们新疆企业的文化力的前景可观呢?

       在社会由经济型向文化型过渡的过程中,社会文化正渗透入生活的各个领域,尤为重要的是大家应该注意到这样一个现实:现在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更强调一种文化消费,企业的产品已由过去那种没有思想、没有感情的物体在向一个充满人性化的载体的方向发展,消费者是在企业建立的文化中消费,因而,只有让消费者在这种文化中产生激动、乐趣,企业才能真正建立起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任何商品化消费,都成为消费者社会心理实现和标示其社会地位、文化品味、区别生活水准高下的文化符号。这就要求企业的经营管理和文化建设必须要将自身内部的文化模式同自身之外社会的、历史的、地域的文化有机的结合起来,不断融合创新发展。

      有专家说,后现代时期的商品价值已不再取决于商品本身是否能满足人的需要或具有交换价值,而是取决于交换体系中作为文化功能的符码。消费人价值认同的形成,具有相当复杂的社会机制,除了整个生活质量、文化信念、消费程度的社会价值认同外,主要是个体身份的确认,人们在消费商品时已不仅仅是消费物品本身具有的内涵,而是在消费物品所代表的社会身份符号价值。

       因而,分析大众的消费心理对于商品生产的企业而言是首要的任务,在后现代的消费社会中,人的心理和行为方式已经有了显著的变化,传统的回归与现代化的旋升在并行存在和发展着的,传统的回归是在寻找精神的归宿与前进的力量,现代化的旋升是竞争力的快捷方式,因而我们的产品设计就不得不考虑这些东西。

       我的企业是房地产开发,是一个以物质商品生产为主要的产品的企业,以前,我们进行开发考虑最多的是房屋的内部结构设计,以及外部环境的绿化特等因素,忽视了人文精神,尤其是社会文化的需求问题。1999年,乌鲁木齐政府批准我公司建设首批经济适用房,即昌乐园小区的建设,在昌乐园的建设中,我们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施工、高标准管理,在内部结构设计和外部绿化之后,我还投资了200多万元建设了占地一万平方米昌乐胜境中心花园一座,其中江南水乡文昌春馆丹峰塔影九溪流韵福乐歌台等景致把山水文化、园林文化、建筑文化巧妙的结合在一起,把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与新疆独特的地域文化、少数民族风格与现代精神融合在了一起,又把江南苏杭园林风格与西域维吾尔造园艺术进行了巧妙的结合。其中精雕细刻的五十四块名人书法石刻组成的小型碑林与少数民族文化柱廊及阿曼尼沙汗的雕塑,较好的掌握了传统与发展、历史与现代、汉文化与维吾尔文化、北雄与南秀、内地与边疆的不同特色,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的旅游景点及接受爱国主义、民族团结与弘扬民族精神的教育基地。这一文化投资不仅得到了政府部门的赞誉,重要的是它已经成为大湾房的形象以及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从房屋的销售效果(99.8%)来看,这种投入应合了现代人的文化消费心理。

       我们讲文化力,除了对社会的、历史的、地域的文化引入融合之外,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强化内部文化的建设,即重视企业文化的作用。这些年各个企业对企业文化的理解讨论比较多,我这里只想谈企业文化力的源头之一,即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企业文化是企业在长期生产经营过程中形成的价值观念、经营思想、群体意识和行为规范的一种综合体。企业文化深层文化是精神文化,现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技术创新,可以模仿,但文化没法模仿,企业文化力的源泉除了企业的行为规范、企业精神和企业价值观、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企业精神的培育之外,更为重要的一点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因为只有全体员工都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企业就有了形象、有了精神内涵,就有了生命力。

       1992年起,大湾房产公司连续十年为大湾乡1700多名学生提供书本、学杂费,使大湾乡成为自治区唯一实行免费教育的乡镇,2003,乌鲁木齐市总工会在全市挑选了100名下岗困难家庭的孩子,公司承担了他们的学费。除了资助学生,公司还投资200多万元在大湾乡修建了第一座设施齐全的农民幼儿园。2000年,一次性优惠让利400万元,解决了乌鲁木齐县100名优秀教师的住房问题。在乌鲁木齐市委号召的城乡手拉手扶贫帮困活动中,公司第一次捐款15万元,使达坂城区阿克苏乡贫困村吃水问题得到了改善。第二次又为扶贫帮困捐款20万元。为了救助危重病人,给公安干警女儿治疗白血病一次捐款5万元,为自治区红十字会防治艾滋病捐款12万元。公司成立以来,共为抗震救灾、南疆改水、见义勇为、红十字会和自治区慈善基金会助残支持教育事业等社会公益事业捐资达1397万元。

多年来,大湾房产依靠诚实守信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公司销售5000多套商品房从未出现过质量问题和面积掺水现象,实现了连续五年无一例住户向消费者协会投诉的记录。

      这些举措使大湾房产有了价值标准,有了信誉度,有了经营理念,同时使企业有了灵魂和精神支柱。因而,我认为,重视赢利是企业生存、发展的需要,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但是企业毕竟是社会系统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它和社会系统中的其他要素和部分存在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企业绝不能置这些联系、这些对象于不顾,单纯追求自身的利益,片面强调利润目标最终会给企业自身的发展带来困难。企业应当自觉把改善社会公共事业作为自己分内的事,应当积极的从事各项公益事业,支持各种社会文化事业,为提高社会及人民的文化知识水平、教育水平、健康水平做出自己的贡献。



联系我们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991-2571305
联系人:市场部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大湾北路1021号
邮箱xjdwfc@xjdwfc.com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新ICP备1600147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6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