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新疆大湾房产官网!

领导专栏

无怨无悔的拥军情

2016-04-27 08:32:55 | | 浏览 1762 次

  李金昌,男,汉族,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1992年他利用2万元起家创建了大湾房产公司,经过十四年的艰苦奋斗,公司已发展成自有资产数亿元,集房地产开发、酒店管理、建筑安装、工程监理、饮食服务、物资商贸、建材生产、农副产品批发、无公害蔬菜种植、物业管理及学前教育等为一体跨省区经营有一定实力的集团化民营企业(具有国家城市综合开发一级资质)。公司多次被评为“最佳效益企业”,2003年被评选为乌鲁木齐市“十佳明星企业”;2004年,大湾房产还被乌鲁木齐市政府评选为“AAA级信用企业”,2005年公司是中央文明委在全国房地产行业中唯一表彰的“全国文明单位”;李金昌先后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授予“爱场模范”及乡镇企业标兵,被国家农业部分别授予“全国优秀乡镇企业经理”、“全国优秀乡镇企业管理工作者”,他曾两次被评为“关爱员工的好经理”,2000年被评为自治区劳模,2003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4年9月26日,李金昌作为新疆民营企业的优秀代表受到了国务院温家宝总理的亲切接见,2005年5月李金昌被评选为“全国劳动模范”。
  “没有一个和平的环境,就没有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李金昌同志在带领公司员工搞好工作的同时,他清楚的认识到双拥工作作为一项社会性很强的系统工程,涵盖政治、经济、军事、科技等领域,涉及党、政府、军队和人民团体等各个方面,是构建和谐社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作。双拥工作做好了,就能够最大限度地增强广大军民的凝聚力、向心力,就能够促进军政军民团结、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双拥工作做好了,社会安全稳定就有了坚实的根基,和谐社会的构建就有了稳固的基础。
  李金昌同志经常提醒员工们说不能坐享太平,要看到民族分裂势力和非法宗教活动还影响着我们新疆的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国际敌对势力加紧对我国推行“西化”、“分化”战略,把新疆作为一个重要目标,公开进行分裂活动。境外民族分裂组织串通联合,对新疆的渗透破坏活动日益加剧;境内少数民族分裂主义分子与国际反动势力相勾结,丧心病狂地进行暴力恐怖活动。作为一个党员,一名人大代表,一个受党的教育和党的好政策富起来的民营企业家,李金昌说,如果没有稳固强大的国防,整个国家的经济建设就无法进行,更谈不上今天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因而,企业的发展与双拥工作有着必然的辩证的关系,企业发展了,就会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军队和国防建设增加力量,而军队建军设好就能保证一个和平安定团结的社会环境,更有利于企业的发展。作为受党的好政策先富起来的人,更应该感谢我们和平环境,是这个环境给了我们发展的机遇。所以,我要尽自己最大能力带头做好拥军工作,带头积极地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
  真情拥军,重要的是要解决部队的困难
  多年来,李金昌十分重视企业思想政治工作,2004年大湾房产被全国工商联评选为“全国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他经常教育广大员工树立 “居安思危”和“无军不安”的观念,做到了致富思源不忘国防建设、发展经济更重拥军优属。并利用企业简报、宣传版报、标语,文艺活动、座谈会等形式等等进行宣传,宣传建立强大的国防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宣传人民军队在维护国家安全和民族尊严及国家稳定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与此同时,他还积极引导企业员工始终把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国防教育法》、《兵役法》等作为企业依法履行国防的义务,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2001年龙年新春前夕,作为大湾房产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金昌带领员工,满载全公司128名各族员工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谊,为部队指战员送去10台34寸彩电,亲切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使部队一个连一百多名战士挤在一台21寸电视前的现象彻底得到了改变。2002年春节,当得知部队图书室图书老旧急需更新后,公司立即购买了价值1万余元的各类图书送到部队,丰富了部队文化生活,解决了部队实际困难。在“八·一”建军节75周年时,为支援部队的基础建设,公司为部队送去了10台洗衣机,使承担繁忙战备任务的广大指战员再也不用手揉洗衣了,得到广大官兵的极力欢迎。此外,每年公司工会、团支部均不定期的与共建部队组织“军民联谊活动”,同时带领着文艺宣传队到部队进行慰问演出,老战士复员,新战士入伍,他多次去部队给讲传统,讲创业经历,讲经济发展新形势,对部队政治思想教育给了很多帮助。加深战士与员工的理解与沟通,对稳定部队指战员思想、活跃军营生活起到了极大作用。正是通过这些形式,加深了双方的共建情谊,同时对提高企业员工劳动纪律性和爱国主义热情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几年来,公司支援部队各类拥军品累计40多万元,解决了许多部队想解决而无力解决的困难。
  李金昌始终把拥军优属和支持国防建设等工作纳入公司两个文明建设的总体规划中,还结合实际,先后制定出一系列拥军优属的措施办法。公司领导经常走访慰问部队,了解指战员们的困难,倾心为官兵排忧解难。
  在2000年双拥大会上,公司与部队达成了将“昌乐园”创建成为“自治区双拥模范社区”的共识,公司为此做出了大量的工作。随军家属的工作安置、复转军人再就业是部队干部最关心的一件事,公司领导十分重视这项工作,将“昌乐园”作为物业管理水、电、暖等专业技术两用人才的培训点,对退转军人进行技能培训,同时优先录用现役军人家属在公司就业。按照“特事特办、优先优厚”的原则,公司对录用的部队复转军人根据专业技能,安排在合适的岗位,同时委以重任,部队家属来访没地方住就接到公司来免费吃住。目前大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安排多名复转军人在公司就业,分别从事业务员、电工、汽车驾驶,厨师等工作。据统计,近三年来公司已先后安置了复转军人、随军家属20余名。同时还调整出部分楼房来解决复转军人的住房困难,在军人子女入托、入学上均给予一定的照顾和帮助。前些年市公交车还没开通到部队驻地,李金昌一再向部队宣传只要军人在大湾站下车,公司就派车往部队送,很多战士都非常感激。
  2002年在军分区及大湾乡人武部的指导下,大湾房产公司组建成立了“大湾房产民兵连”,投入近10万元支持民兵训练中心建设,把“昌乐园”作为民兵训练基地,进行正规化建设,从根本上保证了民兵预备役生活水平和训练质量;在以后检查验收中多次得到军区领导的肯定。
  企业发展也离不开部队的大力支持
  李金昌的真情拥军,真心拥军,换来了部队的大力支持,部队积极发挥人力,装备和技术优势参与西部大开发,支援驻地重点工程建设。1999年李金昌的大湾房产公司开发建设“昌乐园”经济适用房试点小区时,因为没有大型的机械设备,施工遇到困难,部队无偿地提供了施工机械;在得知操作人员少时,立即调派了专业人员来到施工现场。2001年小区下水管线施工遇到了难题,公司找到部队,为保证施工进度,按时交付使用,部队不仅派工程人员实地勘探,并还绘制出图纸,制订出具体的施工方案,帮助公司顺利渡过难关。2000年夏天市政管网爆裂,自来水断水三天,部队水车天天送水解决了居民饮水之急,每年冬季下雪部队主动来小区打扫积雪,使大湾房产的物业管理受到社会公赞。2001年马年春节,公司参加了全市社火表演大赛,部队得知后,立即从连队抽调出战士来协助我们排练;同时加入到表演队伍中充实了演出力量,军民联合给织了300多人的大型社伙队一举夺得了全市“优秀表演奖”。
  识大体,顾大局,不断为搞好双拥工作默默作奉献
  2004年3月6日,几个违纪小战士酒醉后无故将李金昌的小儿子腿打成了粉碎性骨折三截,他老伴在呵护儿子中也受了伤,他当时确实很气愤,也觉得非常伤心,自己多年坚持拥军,时时关心部队那建设,自己的儿子怎么无端被解放军打伤致残?他冷静分析后,感觉这事多亏遇到了自己身上,若是换成民族同志,岂不成了影响民族团结及稳定的大事,或许被民族分裂分子利用变成了攻击我们的材料,他立即给军区领导写信反映,对部队的政治思想教育要加大力度,要加强纪律教育,军民团结教育,他给儿子和老伴做工作,一再说部队绝大多数是高素质的,为祖国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是立了大功的,个别极少数违反纪律要正确对待。在他不断的劝说下,此事也就不了了之,但儿子的腿因受伤严重,在兰州及北京前后共做了三次手术花费了20余万元。至今仍还用钢板固定着,一个年轻人走路明显变跛,这起严重影响军民关系的恶性案件被他冷静处理了,也保证了乌鲁木齐双拥的五连冠。事后,李金昌仍然没有因为此事淡化他拥军的热情,他说,个别战士伤了我的心,但我始终认为那是少数人,部队绝大多数军人的素质是比较高的。去年,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李金昌被邀请到军营给战士们做优良传统的报告,他没有因为那件事而推辞,在摘因病摘除左肾的医生要求休息的情况下,他仍然不辞劳累地为战士们讲课,受到了部队的欢迎。今年,刚从部队后退役的藏族干部扎西同志,李金昌得知他住在昌乐园小区,而且没有就业,就主动让公司领导找他来公司工作,并希望将部队上好的作风带到企业来,现在扎西同志已成为公物业公司的经理,工作非常的出色。李金昌就是这样处处想着部队,事事关心着部队,踏踏实实为搞好双拥工作而不断奉献着自己的一片真情。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2006年4月25日



联系我们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991-2571305
联系人:市场部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大湾北路1021号
邮箱xjdwfc@xjdwfc.com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新ICP备1600147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6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