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新疆大湾房产官网!

新闻资讯

各大媒体报道集团公司“ 百人同吃百家饭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2017-05-11 12:07:20 | | 浏览 2631 次

        5月11日,新疆各大媒体报道了集团公司10日在昌乐园举行的“ 百人同吃百家饭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新疆日报网、新疆网、网易等大型门户网站也进行了转载。 

       百人同吃百家饭 其乐融融邻里情
       核心提示:小方桌、塑料凳配上满桌的新疆美食,5月10日19时,天山区昌乐园小区中心广场上,“百人同吃百家饭”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准时开始。


百家饭

图为昌乐园小区居民阿依尼莎•司马义(右三)给同桌的邻居们盛自己做的抓饭。(记者张利民摄)
    新疆网讯(乌鲁木齐晚报记者王璇)小方桌、塑料凳配上满桌的新疆美食,5月10日19时,天山区昌乐园小区中心广场上,“百人同吃百家饭”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准时开始。
    13个小方桌前坐满了百余名各民族小区居民和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大家其乐融融,笑着,聊着。端出自己精心准备的羊肉芹菜、老虎菜和抓饭,昌乐园小区居民阿依尼莎•司马义笑着招呼坐在一桌的邻居们。下午5点,她就跟同事调好班,跑步回家,精心准备这顿晚餐。
    “麦燕,我给你做的靠枕放在办公椅上还合适吧?”阿依尼莎说。
    “真不错,腰疼缓解不少。”说话间,张麦燕接过阿依尼莎手中的抓饭,整齐地摆在其他邻居带的菜盘旁边,大家相互道着感谢的话。
    一次散步的机会,阿依尼莎得知张麦燕有腰疼的毛病,便在工作之余亲手缝制了一个小靠枕送给张麦燕。旁边桌上,阿依仙姆古丽·玉素甫也在热情地给大家介绍他们做的茄子和羊排。坐在对面的同事梁鹏飞打趣地说“今天不会又把盐放多了吧?”大家就这样吃着、说着、笑着,茶话间增进邻里的感情。
    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昌说,举办“百人同吃百家饭”活动,就是希望由企业带动社区,努力在社区形成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DSC_51130


百家饭一家亲暖心窝聚真情

文/图新疆都市报记者赵凯杨斌
    5月10日,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昌乐园中心公园举行了“百人同吃百家饭,民族团结一家亲”聚餐活动,企业员工和小区居民共130余人相聚昌乐园中心公园,其乐融融。
    当日傍晚,昌乐园中心公园气氛热烈,各族居民围坐在公园中心,品着美食,聊着天,共叙民族团结情。小区居民艾尔肯·铁力瓦尔特别高兴,拿起自己的独它尔演奏了一曲《祖国,我的母亲》,他的出场引爆了现场气氛,口哨声、鼓掌声,连成一片。周围还有不少居民玩起了自拍。    “今天参加这个活动特别开心,我刚才把照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好多朋友都特别羡慕我们小区搞的 百人同吃百家饭,民族团结一家亲 聚餐活动。大家吃在一起,玩在一起,乐在一起,多好啊!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昌乐园小区幼儿园老师米丽古热·艾合买提说。除了“疯狂自拍”,各族群众还坐在一起开始了碰杯。“来,干杯……”同桌的各族居民一起举杯,将杯中可乐、雪碧一饮而尽。“来新疆很多年,这是第一次和少数民族兄弟姐妹们聚在一起干杯,今天特别开心,让我真正感受到维吾尔族同胞们的热情,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昌乐园小区居民朱师元说。聚完餐后,昌乐园中心公园响起了歌曲《欢乐的跳吧》,大家纷纷跳起了民族舞蹈。年近八旬的小区居民阿吉尼沙·阿吉说:“小区好久没这样热闹了,这样的活动让各族居民共聚一堂,谈心交心,小区各族群众之间感情肯定会越来越好。”
    全国民族团结模范、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昌表示,没有民族团结,就没有社会稳定,也就没有企业的稳定发展。今后,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会多搞这样的活动,让各族员工更团结,让小区的各族居民常走动,努力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为新疆的民族团结作出应有的贡献。

百人同吃百家饭 其乐融融邻里情_新疆地州_新闻中心_新疆网

百家饭一家亲暖心窝聚真情







联系我们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991-2571305
联系人:市场部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大湾北路1021号
邮箱xjdwfc@xjdwfc.com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新ICP备1600147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6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