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新疆大湾房产官网!

新闻资讯

人为本,强化内功,珍惜荣誉,稳步扩张努力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2016-06-23 11:00:26 | | 浏览 2215 次

以人为本,强化内功,珍惜荣誉,稳步扩张

努力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利涛

201117日)

董事长好,各位领导、同志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新疆大湾房产集团2011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目的就是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表彰一年来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明确今后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2011年工作回顾 

      2011年,是集团公司稳步发展取得实效的一年,一年来,集团公司全体员工在董事长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昌吉项目、妇联项目、新阳光世行二期项目都顺利完成建设任务,咸阳新阳光、物业公司等都取得了较好的效益,集团公司办公楼装修一新,企业的整体社会形象与经济效益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同时公司在党建、工会、精神文明、综合治理、诚信评比、社会公益事业等工作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企业的工资水平进行了两次大幅度的上调,使员工充分享受到了企业发展带来的成果。集团公司还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殊荣,新阳光市场获得了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金海湾度假酒店顺利地通过了星级复验。另外,公司董事长两次进京,先后受到了贾庆林、李克强、王兆国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董事长的先进事迹在党政机关、部队学校,国有企业等宣讲一百多场次。一年来,企业无论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企业自身社会形象等各方面都有了前所未有地提升。

      (一)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2011年,昌吉分公司克服了项目主管部门多、协调难度大,以及原材料紧张、劳务用工缺少,银行压缩放贷规模、回款速度慢等种种困难,顺利完成了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到目前为止,民乐园一期项目1#2#3#4#5#7#住宅楼及1#商业楼已全部竣工,室外配套工程已基本施工完毕。二期9#住宅楼主体施工完成,10#住宅楼完成9层主体施工。自治区妇联职工集资建房住宅楼项目,完成了主体十八层施工。另外,民乐园一期房屋已基本售完,基本实现了回款计划。二期9#10#住宅楼办理了预售许可证已开始销售。一年来,分公司一班人精诚团结,奋力拼搏,严格现场管理、严格原材料选购、严格各成本控制,尤其在安全管理方面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未出现一起安全事故,树立了企业的良好形象。

另外,2011年,公司还完成了集团办公楼的装修改造工作,在施工过程中,个别管理人员常常是十多个小时盯在现场,在工程最为紧张的时期,公司机关、物业公司、两所幼儿园、昌吉分公司、酒店等许多员工加班加点、不辞辛劳,付出最大的努力,共同创造了良好的办公环境,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社会形象。

      (二)新阳光市场交易量较去年有了新的突破

      2011年咸阳新阳光市场交易量突破了400万吨,销售额超过了50亿元,超额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经济目标任务。树立了安全、公平、文明、繁荣的新型现代化市场的良好形象。一年来,市场在基础设施配套方面,新建交易大棚1566平方米,进行了下水管网的改造。在项目建设方面,重点围绕世行二期项目及“商务厅升级改造项目”做了大量的工作,顺利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并通过政府主管部门以及世行专家的验收。在内部管理方面,市场结合发展实际,在收费、安保、保洁、维修、检测、计量等日常管理工作中,积极改进工作方法,不断规范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另外,市场还开展了演讲比赛,卡拉OK大赛等形式多样的企业文化活动,进一步活跃了员工的文化生活,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据统计,市场已带动就业人数达10000多人,直接惠及农户40万户,有力地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快速发展,20119月,市场被评选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三)金海湾度假酒店顺利通过了星级复验

      2011年,金海湾酒店面对服务人员流失严重,服务质量有所下滑的实际,在经营管理过程中,尤其是围绕星级酒店的复验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挖潜增效方面,根据市场行情,先后将成人水疗价格进行了调整;对客房房型和房价重新进行了划分。在管理培训方面,重新修订了酒店运营手册及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并严格落实酒店各项服务流程细则,强化员工传帮带及一对一的培训工作力度。通过全体员工的努力,顺利通过了星级酒店的复验。 2011年,酒店还成功接待了陕西省市场物流协会代表团及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等大型团队以及自治区、市、天山区等党政部门的多次会议,受到了一致好评。在营销工作中,酒店先后推出五一、暑假、十一黄金周、中秋节、圣诞节、周年庆等节假日营销活动,进一步扩大了酒店的社会知名度,增加了经济效益。此外,酒店还通过了自治区消防管理部门的消防验收并被评为样板单位,被市工商局评选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今后,酒店还要在服务流程上、服务标准上狠下大功夫,努力树立好酒店的品牌形象。

      (四)物业公司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2011年,物业公司在员工流动性大、劳动力不足等困难情况下,上下同心,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经济目标任务,荣获了天山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一年来,物业公司在做好保安、保洁、维修、收费等日常工作的同时,重点加强了市场管理力度,对经营户进行严格登记把关,杜绝无证照经营,加大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的检查工作工作力度,确保了市场的正常经营。虽然各项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物业管理水平不强、专业知识欠缺、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完善。

      (五)幼儿园要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2011年两所幼儿园虽然在日常教学、卫生保健、安全消防等日常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教学质量、教职工综合素质、园务管理水平等方面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从去年11月初昌乐园幼儿园申报一级园的验收,全体教职工加班加点,从制度建设、档案管理、园风园纪、环境布置、教学活动、后勤保障、家园联系、卫生保健、安全消防等各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后,两所幼儿园发挥自身优势,相互学习,互相促进,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要在园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观摩活动,加强家园联系工作,努力扩大生员,力争把两所幼儿园办成精品园、名牌园。

另外,一年来,公司财务部、业务部、办公室、人事部等部门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成本控制、房产证、土地证办理、对外宣传、争先创优宣讲、各类荣誉的申报,会议的安排、内外协调、接待,人员招聘等工作中也做大量的工作,有力地支持了各分公司的经营与发展。

      二、2012年工作思路及安排:

      (一)继续做好“民乐园”及自治区妇联代建项目后期开发建设任务

      2012年,我们要继续鼓足干劲,发挥自身品牌及管理优势,要继续做好“民乐园”及自治区妇联代建项目的配套及后期建设任务,力争全面完成销售任务,确保两个项目的全面竣工。

      (二)积极做好平凉项目的建设工作

      2011年我们在平凉完成了近300亩的土地购置,土地款已全部付清,同时完成了平凉分公司注册以及市场建设的前期各项手续,2012年我们要抽调精兵强将,启动平凉市场项目的建设,因为有咸阳新阳光市场的成功管理经验,有房地产开发巨大的资金后盾,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将平凉市场项目建设得更好。

      回顾2011年的工作,我们取得了丰硕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集团公司董事长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体员工共同努力,在此,我代表公司董事会向各位领导、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

      虽然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我们企业在稳步扩张的同时,员工队伍整体素质、管理层专业化知识水平都需要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奉献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2012年,我们要继续在内部管理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标准上下功夫,在挖潜增效上下功夫,在培养团队精神上下功夫,抓作风纪律,强调执行力,强调奉献精神。要通过企业的发展势头、事业平台以及收入待遇等吸引大批优秀人才进来,要通过在建项目在实践中培养一大批人才。希望广大员工在集团公司董事长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发扬艰苦朴素的创业精神、追求卓越的工作作风,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保持作风,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实现大湾房产更大的辉煌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联系我们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991-2571305
联系人:市场部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大湾北路1021号
邮箱xjdwfc@xjdwfc.com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新ICP备1600147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6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