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新疆大湾房产官网!

双语幼教

大湾昌乐园幼儿园里民族团结写大爱

2016-06-23 10:34:09 | | 浏览 16705 次

 

大湾昌乐园幼儿园里民族团结写大爱

昌乐园幼儿园是乌鲁木齐市一所特殊的幼儿园,处于乌鲁木齐市南门以外的大湾片区,是少数民族聚集的地区。昌乐园幼儿园里的少数民族儿童多达70%以上,是包括汉族、维吾尔族、蒙古族、回族、哈萨克族、俄罗斯族、塔吉克族、柯尔克孜族等十几个民族在内的民族融合型示范幼儿园,其中还有美国、德国、俄国、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的学生。700多名不同民族不同国藉的小朋友在这里享受双语教育,其乐融融。 

    多年来,昌乐园幼儿园立足特殊的地理位置,因势利导,每月举行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并开设不同主题的活动:认识哈萨克族月认识塔吉克族月等活动,这些活动地开展得到了所有家长的认可和肯定。通过让一些家长做本民族的传统美食与手工艺,邀请小朋友来家做客,促进了各族小朋友之间的情感交融,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在昌乐园的幼儿园里没有民族、国藉之分,孩子们在一起互助互爱的故事屡见不鲜。

短几天时间全园募集到14万余元善款

    “张禹和同学,祝你早日回到学校和我们一起玩耍,我们永远和你在一起!早日健康!”——何睿哲。

 

 

24

 大湾房产集团董事长李金昌(右一)来到现场捐款(贺婷婷 提供)

 

23

    “我希望你好好吃饭,打针时要勇敢,不要哭。我们是好朋友,以前你送我的玩具我还保存着,好好治病,我等你来上课。”——张子轩。

    两段简短的祝福语是昌乐园幼儿园的小朋友写给正在住院治疗的张禹和同学的信。张禹和是昌乐园大(2)班的学生,20153月,被确诊为伯基特淋巴瘤。   

 

22

 

        

昌乐园大(2)班的学生何睿哲写给张禹和的祝福信(蔺钰 摄)

      张禹和的班主任糟虹说:学校开学半个多月,一直无法联系到张禹和,直到接到了张禹和母亲哭着打来的电话,才知道他患了淋巴瘤。他的母亲是从河南来到新疆的务工人员,因为家庭经济条件有限,现已无力支付高额的医疗费用。

      糟虹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立即向园长反映了张禹和患病的有关情况。园长随即联系了大湾房产集团董事长李金昌,决定在幼儿园里的14个班级的微信群里发出张禹和生病的消息。微信发出的当天晚上,大(2)班艾力库提的父亲第一个为张禹和捐助了200元钱,他说:不管哪个民族,孩子都是父母心头最牵挂的人,几百块钱也许救不了病,但是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心,孩子就有救了。随后,他发动了自己身边的朋友参与进来为孩子捐款。全班家长都很积极,有的家长致电张禹和的母亲,希望除了在捐款上的帮助外,还能给予张禹和精神上的支持,让他能够坚强面对病魔。

 

       

昌乐园幼儿园的孩子们踊跃捐款(贺婷婷 提供)

      昌乐园的保教主任贺婷婷说:听到这个消息时,第一反应是难以置信,很难过。42号,我和全园的其他老师们一起组织为张禹和捐款。昌乐园全园学生、教师及学生家长都参与了捐款活动。给我留下印象最为深的是捐款活动的当天,有两名社会爱心人士留下7000元的善款,临走时只说了一句话希望孩子早日康复。那天还有许多不肯留下姓名的家长、爱心人士奉献了自己的爱心。

       民族团结教育应该从娃娃抓起

       昌乐园幼儿园是大湾房产集团2004年投资兴建的。董事长李金昌表示,对于张禹和的爱心救助,能够在短短的时间就筹集到这么多善款,与昌乐园平日里所做的有关民族团结的教育活动是分不开的。

     

捐款当日,大湾房产集团董事长李金昌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张禹和捐助了1万元善款。李金昌5岁的孙女也在这家幼儿园,当天生病发烧,打完针后,孩子的家长背着孩子来到幼儿园捐出了700元压岁钱。“幼儿园老师在园里对小朋友们进行了献爱心动员,并在家长微信圈里做了求助呼吁,短短几天中收到爱心捐款14万余元。此次爱心捐款救助活动,全园孩子的参与率是100%。孩子们的捐款实际上是家长参与的结果,这反映出我们昌乐园这些年进行民族团结与精神文明道德教育已经深入人心,一件小事显示出这里的孩子们“一家人 的友爱精神。我们要加大弘扬这种正气,不断加大民族团结的宣传与教育,传播正能量,为新疆的稳定和长久治安加油!”



联系我们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991-2571305
联系人:市场部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大湾北路1021号
邮箱xjdwfc@xjdwfc.com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新ICP备1600147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6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