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新疆大湾房产官网!

领导专栏

全国劳动模范李金昌先进事迹简介

2016-04-27 08:31:40 | | 浏览 1663 次

  李金昌,男,汉族,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乌鲁木齐大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1992年他利用2万元起家创建了大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过十五年的艰苦奋斗,公司已发展成集房地产开发、酒店及饮食服务、物资商贸、农副产品批发、无公害蔬菜种植、物业管理及学前教育等为一体跨省区经营的集团化民营企业,(具有国家城市综合开发一级资质)。公司多次被评为“最佳效益企业”,2002年,公司是中央文明委在全国房地产行业中唯一表彰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2003年被评选为乌鲁木齐市“十佳明星企业”;2004年,大湾房产还被乌鲁木齐市政府评选为“AAA级信用企业”。2005年公司被中央文明委在全国房地产行业中唯一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李金昌先后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授予“爱场模范”及乡镇企业标兵,被国家农业部分别授予“全国优秀乡镇企业经理”、“全国优秀乡镇企业管理工作者”,他曾两次被评为“关爱员工的好经理”,2000年被评为自治区劳模,2003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4年9月26日,李金昌做为新疆民营企业的优秀代表受到了国务院温家宝总理的亲切接见,2005年5月李金昌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多年来,李金昌坚持诚信经营,对承担开发建设任务的施工单位,长期坚持不垫资,不压价、不拖欠工程款、不拿房子和其它实物顶替工程款。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取得了众多合作企业的信任。公司销售的10000多套商品房,从未出现过质量问题和面积掺水现象,实现了连续八年无一例住户向消费者协会投诉的记录,连续五年被市、自治区和中国消费者协会评为“诚信单位”;2001年被国家建设部授予“销售放心房信誉单位”,公司被树为新疆“规范经营,诚实守信”的样板。
  李金昌具有很强的现代开放意识和人文关怀精神,为了给广大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住宅产品和高品位的住宅小区,积极借鉴了上海市建设“四高”住宅小区的经验,开发建设了新疆第一个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标准管理——“昌乐园”小区,第一家舍巨资建设具有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格的游憩公园和健身广场,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与新疆独特的地方文化、少数民族风格与现代精神融合在了一起,他在进行住宅开发建设的同时,并注重了园林建设,将江南苏杭与维吾尔造园艺术进行了巧妙的结合,将汉文化与西域少数民放文化进行了结合,他策划开发的昌乐园小区不但住房户型好,还具有浓郁的人文特色。同时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的旅游景点及接受爱国主义、民族团结与弘扬民族精神的教育基地。在200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小区评选中名列榜首,2003年1月被国家建设部核验为“全国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
  李金昌十几年如一日,一心扑在事业上,长年没有节假日,吃住在公司,在工程最紧张的季节,几个月不回一次家,每天最早到工地,哪里有问题,他就出现在哪里。1996年,在一次施工现场一脚踩在尚未固定的水井盖上,井盖砸伤了小腿上,当时血流不止,好多人坚持要送他去医院,他说问题不解决就不离开现场,当时只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后来伤口发炎了,经医院检查,因血管被砸断萎缩无法接通,造成积血过多,肌肉腐烂,最终不得不抽掉一根血管。为寻找新的发展市场,他常常一年数十次出差,一下飞机,就进入办公室工作。2002年11月为了内地开拓新的发展项目,他身体有病不顾公司职工和子女们劝阻,毅然去了陕西咸阳,在咸阳确定了1.2亿的投资——咸阳新阳光农副产品开发中心项目,并因项目前期工作复杂繁重,而过度劳累晕倒了,高烧不退。“感冒——肿瘤——癌症!”医生的诊断结果不断升级,最终经北京301医院医治缓解了病情,同时进行手术摘除了左肾。手术后医生让他今后以休息养病为主,最多只能保持半天工作制,他却仍然坚持十多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平等地对待人,关心人,爱护人,培养人,只有职务高低没有人格贵贱,这是李金昌做人的一贯准则。无论冰雪酷暑,他总是和职工一同劳动,一同吃饭,不搞特殊;对于每一个员工的家庭情况他都要详细了解,谁家的老人常生病,谁家有什么困难,他都记在心上。逢年过节,他常亲自把公司对员工的关怀和爱护送到每一个人手中,几乎全公司年轻人的婚事都是由他亲自主婚操办的。由于他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员工,任人唯贤,用人所长,公司2004年被全国工商联评为“全国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
  “人生在世,夫复何求,造福社会,唯我所图。”是李金昌的座右铭,公司资产数亿元,他却一直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时时刻刻严于律己,公司有十几辆车,他的家人从未用过一次车,无论新疆冬季多冷,他的孙子上学从未用公司车接送过。他从不讲排场,他的儿子结婚,女儿出嫁,甚至没有摆酒席。他从不乱花一分钱,生活俭朴,待人诚恳,和蔼热情,永远保持着一个农民儿子的本色。他对自己尽量节俭,却热衷社会主义公益事业,无数次慷慨解囊,努力回报社会,连续十年为乌鲁木齐大湾乡1700多名学生提供书本、学杂费,使大湾乡成为自治区唯一实行免费教育的乡镇;2000年,一次性优惠让利400万元解决了乌鲁木齐县100名优秀教师的住房问题;他投资1500万元建起了两座幼儿园,其中聘有两名外教的昌乐园双语幼儿园无论从规模、档次、配套功能在西北地区都独一无二。十多年来,他为抗震救灾、南疆改水、见义勇为、红十字会和自治区慈善基金会助残支持教育事业、救灾及救助弱势群体等社会公益事业捐款达3000多万元。
  李金昌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他时时处处以共产党人的模范行为及高尚的品质为群众树立了榜样,他被自治区树为民营企业中实践“三个代表”伟大思想的先进典型,他多次被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在建党75周年自治区党委推出了“三个代表暖民心”大型系列专题片中,对他的事迹开展了广泛宣传。他多次应邀到大专院校、部队作传统教育的报告,在今年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他也不断被邀去 作“民营企业家也要以共产党员品质,带动广大经营户进行文明经商”的报告,他是民营企业中社会口碑最好的企业家典范之一。
  李金昌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形成了独特的企业管理模式,并以富有企业文化特色的高效的运营机制,科学化、人性化的信用体系,以稳步扩张、无内外债的良性发展态势及“以人为本”的管理方式等诸多优势被一些经济学专家及业内人士称为“大湾模式”,公司在他的领导下,不断向前发展,为自治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联系我们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991-2571305
联系人:市场部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大湾北路1021号
邮箱xjdwfc@xjdwfc.com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新ICP备1600147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6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