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新疆大湾房产官网!

领导专栏

永远做民族团结的标兵

2016-04-27 08:34:09 | | 浏览 1675 次

  永远做民族团结的标兵
  李利涛,男,汉族,1972年生,1992年7月毕业分配至新疆水泥厂任技术员,1997年7月调入乌鲁木齐县建设环境保护局先后担任规划工程师、建设站站长。2002年辞去公职到大湾房产集团工作,从业务员干起,先后任大安物业公司经理、咸阳新阳光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市场主管、总经理、金海湾度假酒店总经理、新疆大湾房产集团公司总经理等职务。2004年被市总工会评选为“关爱员工的好经理”,2007年被评为咸阳市劳动模范,2008年被乌鲁木齐市团委评选为“支持团建工作的好业主”,2009年被推荐为乌鲁木齐市劳模(已公示),现担任天山区工商联副主席、天山区十五届人大代表、乌鲁木齐市九届青联委员、乌鲁木齐市十一届政协常委,自治区十届政协委员等社会职务。多年来,李利涛十分重视民族团结工作,率先垂范,做民族团结的标兵,在营造和谐企业文化、推动民族团结工作、培养少数民族管理人员、扶贫帮困、维护社会稳定和发展地方经济等工作中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努力营造民族团结氛围
  7.5事件后,为了在企业内部营造民族团结的氛围,李利涛多次在新疆大湾房产集团公司员工大会上讲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他认为,一个企业就是一个民族大家庭,没有团结,就没有凝聚力,就没有竞争力。他多次表扬在7.5事件中表现突出的维吾尔族员工艾买提,并在年终大会上给予了重奖。他大力支持团市委以及市委宣传部等部门组织的宣讲活动,抽调专人用两种语言宣讲7.5事件中公司涌现出的先进事迹。2010年2月27日公司维吾尔族女员工阿依古丽结婚,李利涛组织带领汉族员工40多人下班后参加婚礼,而且他要求员工,无论家里有多重要的事,都必须参加,要尊重少数民族婚礼习俗,不许在婚礼上抽烟喝酒。阿衣古丽的亲朋好友得知这一情况后深受感动,破例送来美酒香烟,但婚礼上没有一位员工抽烟喝酒。在欢快的音乐声中,阿衣古丽的亲友们邀请李利涛和公司汉族员工们跳舞,热情的欢呼伴着舞步,使阿依古丽的婚礼成为一场欢乐的民族团结的盛会。
  把温暖送到少数民族家里
  “昌乐园”小区少数民族群众比例近50%,民族团强工作难度比较大。李利涛主动同各族群众交朋友,利用例会、业务学习等各种形式,潜移默化地给保安员、保洁员、收费员等公司员工灌输关于民族团结的知识,教育员工要尊重民族习惯,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受到了广大业主的好评。
  多年来,每逢穆斯林民族节日,作为自治区政协委员,又是企业主,李利涛总会带着米、面、油等物品到小区生活困难的少数民族住户家去走访慰问,与他们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对少数民族群众的困难,他看在眼里记在心中并及时予以解决。小区住户民族退休教师依麻木,妻子没有工作,又多病,家庭非常困难,交不起物业管理费,李利涛免了他的物业管理费;住户阿不来提,常年卧病在床,儿子是残疾人,李利涛将他安排在物业公司工作,公司回族教师马珍,家境困难,其父亲因病心脏搭桥手术急需帮助,李利涛号召公司带头积极捐款,并从公司支借十万元的现金,后来手术成功,深受感动的马珍一家送来的锦旗……多年来,大湾房产先后被评为“民族团结先进集体”,昌乐园小区被住建部评为“全国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
  大力培养少数民族干部
  在用人机制上,李利涛不拘一格,不分民族,不论性别,不论文凭。他说,只要能为企业带来效益的品质优秀的人都是公司的人才。尤其他是大力培养和任用少数民族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在公司营造了民族团结大家庭的和谐氛围。公司45名管理干部中少数民族同志占有相当的比例。在李利涛的努力下,公司提供一切便利条件保证少数民族接受各种学习、培训,并切实选拔出一批年富力强、有真才实学、责任心强的少数民族干部担任公司重要领导岗位,如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都是回族。对于一般民营企业而言,财务人员几乎都是老板的亲戚或朋友,而大湾房产集团公司的总出纳员却是一位维吾尔族姑娘,这个名叫古丽的维吾尔族女姑娘是学财会专业的,到公司先后干过保洁员、收费员、一般科室人员,在每一个岗位上都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她连续多年荣获先进个人,1999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至今她掌管着大湾房产几亿元的“钱柜子”。
  李利涛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在他的努力下,公司以及开发管理的小区从没发生过一起民族纠纷事件,在公司内部“三个离不开”深入人心,各民族员工互尊互爱、互帮互助。在李利涛的带领下,公司先后获得了开发建设新疆先进集体、乌鲁木齐市民族团结进步集体、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光彩之星、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多项国家级荣誉,公司累计为社会教育、扶贫帮困等公益事业捐款近3000万元,为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成绩。李利涛是民族团结的标兵,私营企业主的好榜样。



联系我们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991-2571305
联系人:市场部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大湾北路1021号
邮箱xjdwfc@xjdwfc.com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新ICP备1600147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6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