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新疆大湾房产官网!

新闻资讯

结对认亲17年老友亲上加亲

2016-12-30 10:54:09 |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 | 浏览 1707 次


  29日,新疆大湾房产集团董事长李金昌(右一)来到阿吉尼莎·阿吉(左二)家中,为其儿子送来新轮椅。(本报全媒体记者刘志龙摄)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全媒体记者宋建华贾梦妍)17年前,两个不同民族的陌生人因一次善举结缘,随后交往了17年,从熟人成为朋友。如今,两人结对认亲,又成了亲人。

  这两人分别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李金昌和退休教师阿吉尼莎·阿吉。12月29日,两人结对认亲。

  11时,在位于赛马场路的一个小区内,76岁的阿吉尼莎·阿吉将水果、干果及糕点摆到了桌子上,不时往窗外看一下,她在等自己弟弟、73岁的李金昌。

  1999年,阿吉尼莎·阿吉一家从克拉玛依市搬进昌乐园小区。作为小区的开发商,新疆大湾房产集团董事长李金昌会在小区里散步,与住户交流,征求他们对小区管理的意见。

  一次无意聊天中,李金昌得知阿吉尼莎·阿吉家有个患小儿麻痹症的儿子,上下楼不方便,他当即登门拜访。

  阿吉尼莎·阿吉说,李金昌第一次见面就带来了米面油和羊肉,这让她觉得很意外。

  李金昌又叫来了工人,将门口楼梯进行了改造,安装了加宽的扶手。得知这是为了儿子上下楼方便,阿吉尼莎·阿吉放心了,她将他迎进屋来喝茶吃馕。

  得知阿吉尼莎·阿吉因为给儿子治病家庭困难,李金昌免去了她家的物业管理费,还安排人在小区院内修了一个残疾人走路的专用道和扶手,方便阿吉尼莎·阿吉的儿子到院子中散步。

  从此后,两人的交往也开始了。李金昌说,除了逢年过节,平日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去看看自己这个大姐,大姐也特别照顾自己。

  2011年,李金昌要做手术,阿吉尼莎·阿吉煲好鸡汤,不顾零下20多摄氏度的寒冷亲自送到李金昌的病房,这一送就是一周。

  12时左右,看到李金昌到了院子,阿吉尼莎·阿吉赶忙下楼迎接,除了米面油,李金昌还带来了一个新轮椅和一个玉石枕头。轮椅是给阿吉尼莎·阿吉的儿子准备的,还特意配了打气筒,玉石枕头则是李金昌甘肃老家有助于睡眠的特产。

  阿吉尼莎·阿吉也捧着自己用一周时间手工制作的披肩和花帽走了出来,她说:“马上过春节了,这是给弟弟和弟媳的一点心意。”

  李金昌说,现在全疆都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与姐姐结亲,就是要让两家人的情谊延续下去。

  李金昌先后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荣誉称号,两次荣登中国好人榜,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联系我们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991-2571305
联系人:市场部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大湾北路1021号
邮箱xjdwfc@xjdwfc.com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新ICP备1600147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6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