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新疆大湾房产官网!

新闻资讯

不裁员,不降薪,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新疆而努力

2016-06-01 03:58:40 | | 浏览 2052 次

 

不裁员,不降薪,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新疆而努力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利涛

(2009331)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界的同仁们,大家好!

    感谢自治区总工会领导,感谢广大企业同仁们的信任,能代表自治区民营企业在这里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

    当前,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已经影响到了我们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层面,内地的很多中小企业出现了关、停、并、转等经营困难,我们新疆也不例外,也局部受到了些影响。的确,这场金融危机对世界各国影响都十分大,不过,我们应当看到我们国家的优势,外汇储备多,金融体系稳定,国内市场需求旺盛,加上中央推出了4万亿的投资计划以及一系列拉动内需的政策,这些让我树立了应对危机的信心。但是,我们仍然要高度重视起来,认真分析这场危机给我们将要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各行各业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我们只有把不利因素估计地更足才能制定更为周密的措施来应对挑战。在这样不利的经济环境下,如何利用我们新疆独特优势和每个企业的自身优势、如何利用好国家拉动内需的大好政策、变不利为有利因素呢?下面我就结合我们企业的实际谈几点想法:

    一、我们企业应对危机的几点措施

  (一)抢抓机遇,扩大投资

    乌昌一体化的稳步推进,对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遇,2008年我们在昌吉购买了70多亩土地,2009年我们要进行开发。目前,虽然房地产市场在国家各项政策的刺激下已逐步回暖,但老百姓的消费更加理性,追求品质,购买信用度好的房产企业的商品房已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大湾房产累计开发了60多万平米,十一年来无一例消费者有效投诉,未拖欠过一次农民工工资,连续十一年被评选为诚信单位,2009年初又被评选为新疆百姓口碑最佳企业,作为全国城市综合开发一级资质企业,全国房地产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级文明单位,我们有信心以良好的建筑品质、高水平的物业服务来赢得市场。

    今年我们还要开发陕西新阳光西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二期配套项目。近年来,国家对农业产业支持力度相当大,咸阳新阳光作为陕西省咸阳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除了我们投资的1.4亿外,国家农业部、商务部、发改委、省市农业部门都给了大力的支持,仅无偿支持资金已达3000万元,投资二期配套项目是我们产业的进一步深化,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强化管理,节能降耗

    在内部管理上,要积极开展节能降耗、挖潜增效为主题的合理化建议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工程管理、原材料采购、造价控制等工作中更加严格、科学和规范,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

   (三)树立风险意识,加强科学决策

    要长期树立风险意识,加强科学决策力度。2006-2007年全国房地产形势一片大好,房价涨声一片,新疆也不例外,曾经一度涨幅排在全国第一,似乎房子成了热卖品,永远不愁销售,不管品质高低,规模大小,质量优劣都能销售出去,但随着国家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以及这场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房地产一下子走入了低谷。今年我们要加大投资力度,但一定要做好科学决策和项目论证,力争选择好一个项目,建设好一个项目,经营好一个项目的目标。

    二、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几点建议

     1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投资与消费的引导。主流媒体要在舆论宣传中起到积极作用,让老百姓树立消费信心。

     2转变服务观念,缩减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虽然一些职能部门服务意识与办事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但与内地兄弟省份相比,我们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与改善。

    3、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大对招商引资企业政策优惠力度。新疆资源丰富,许多内地企业都有来疆投资的愿望,政府要将好的项目整理出来,向社会公布,吸引更多内地投资企业来疆投资,要放水养鱼,积极扶持招商引资企业的发展。

    4配合国家应对金融危机出台的相关政策及各项扩大内需的措施,政府出台相应的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积极为企业提供资金、技术、服务等各方面的支持。

    5加强对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的解决力度。目前,很多中小企业在经营中确实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政府要协同银行等部门,通过各种方式帮助企业融资,努力使中小企业度过难关。

    6、加大社会治安维稳工作力度。稳定压倒一切,稳定是发展的前提,要加大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力度,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稳定的投资环境,让投资者放心。

    7、加大调研力度。各基层组织、工会、工商联、行业协会要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将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给主管部门、主管领导,按照特事特办、快事快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企业分忧解难。

    8、完善社会信用体系。政府应牵头与工商、税务、银行、行业协会等主管部门共同建立完善的社会信用体系,并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支持社会口碑好讲诚信的企业,打击有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不良行为记录的企业,让不讲诚信的企业发展空间越来越小,甚至没有生存之地。

    三、响应号召,不裁员,不降薪,积极担负起应尽的社会责任

   (一)响应号召,不裁员、不降薪

    面对金融危机,我们要积极响应全国总工会和全国工商联关于开展企业与职工共同约定行动的倡议 ,我们郑重承诺,决不裁员、不降薪,而且还要继续扩大投资,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为社会解压。

   (二)关心员工,依靠员工

    我们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加强建设力度,发挥企业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积极营造和谐劳动关系,为企业献计献策,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员工是企业财富的主体,企业越是在最困难的时候,越要关爱员工,越要充分依靠员工。

   (三)为商一隅,造福一方,勇于担负社会责任

    作为受党和政府支持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我们要树立为商一隅,造福一方的责任感,同时我们要加大扶贫帮困工作力度,我们从1993年起,连续十二年给乌鲁木齐大湾乡1700多名学生提供书本、学杂费, 2000年,我们一次性优惠让利400万元解决了乌鲁木齐县100名优秀教师的住房问题,从2003年起已连续五年对全市最困难的100名下岗工人和困难家庭的子女上学提供资助……十多年来,我们为抗震救灾、南疆改水、见义勇为、红十字会、自治区慈善基金会、助残、支持教育事业及救助弱势群体等社会公益事业捐款达3000多万元。今后我们在确保企业效益与员工收入同步增长的情况下,还要继续加大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投入力度。

    我们要立足新疆、热爱新疆,要树立创新为魂、诚信为本的思想,充分利用好国家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各项政策,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我坚信,有党和政府的支持,我们同心协力,一定能共克时艰,共促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新疆做出更大的贡献。



联系我们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电话:0991-2571305
联系人:市场部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大湾北路1021号
邮箱xjdwfc@xjdwfc.com

新疆大湾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新ICP备1600147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692号